English

环境比高薪更诱人

2000-02-21 来源:生活时报 赵晶 我有话说

“环境历来是上海对外招聘的优势,这次高级教育人才交流洽谈会上,这个优势仍相当明显。

尽管是教育系统首次公布了招聘岗位的薪资收入,但是年薪10万在高级人才面前也并不是一个大数。包括来应聘的人才都在询问,如此平常的一个薪资待遇,上海高校面对同行业,乃至企业争夺人才的风潮,如何得到他们想要的人才,那些原本可以得到更加高的年薪的人才们,又为什么愿意到上海来拿并不算太高的10万元?

一个个问号被摆在这次带团来北京的教育委员会的工作人员的面前,他们却非常沉着冷静地对所有有这样疑问的人侃侃而谈。上海的环境从全国来说是宽松的,1999年出台的7项人事创新政策为回答问题的师资处副处长俞光虹撑直了腰。他说,在上海教育系统,尽管开出了对于高校而言不低的价格,但是,和人才的期望值以及外界企业的薪酬相比还是存在距离的。上海高校,包括上海其他企业,他们所依靠的,是综合环境的优势。上海有鼓励人才兼职流动的新政策,也有一个让优秀人才一展拳脚的舞台。将人才带来的项目、科研的成果转化成产业,上海有相当的经验。包括人才个人的成长空间、生长环境、工作环境、家人的生活环境都可以在上海找到满意的位置。各高校对于人才流动到上海来,从各方面都做出了努力,教师公寓的落成,孩子入学,高校想得比人才本身还多。

据悉,前来参加交流洽谈会的高级人才们,对于薪资的要求并不非常高,他们更加关注他们自身在上海的发展机会,这些人才经常对高校提出诸如有没有项目启动资金,如何安排工作等问题,待遇被放在了最后。

一位要求兼职的陆教授甚至打听清楚了发展机会之后,就点头同意了上海大学的邀请,薪资的事儿,以后再谈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